close

DSC05361  

開始旅程之前,要小小稱讚一下韓國的天氣預報,第四天的行程,因為氣象預告說會是天氣最好的一天,所以我們安排去國立公園,到了當天果真是個艷陽高照,萬里無雲的好天氣,我都曬的黑了!

「雪嶽山國立公園(설악산국립공원)」在韓國東部,又稱為雪山或雪峰山,每年會有五個多月山頭上積著雪,故有此稱,於1965年11月被指定為天然保護區,之後,1973年12月被指定為公園保護區(應該就是國家公園的意思吧!我想),1982年8月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生態圈保護區,這麼多赫赫有名的頭銜,自然不能放過,一定要好好探個究竟!

雪嶽山山區橫跨江原道束草市麟蹄郡高城郡襄陽郡等四個市郡(郡好像類似我們的"縣"),以最高海拔1708公尺的「大青峰」為中心,東面(包含束草市、高城郡和襄陽郡)稱為外雪嶽;西面(麟蹄郡)則稱為內雪嶽,大部分地區好像是自然保護區,所以沒有開放,而開放的地方,韓國人也很人性的讓我們快速瀏覽,不需要汗流浹背,氣喘如牛就可以看到重點景觀,所以真得非常值得一去!

同樣的,既然是郊區的景點,就一樣要搭車長征遠方,而且,韓國地這麼大,長途跋涉自然是需要的,所以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前往吧!

我們是這樣去的:

先坐地鐵到地鐵2號線(214)江邊站(강변역),在4號出口出來,面對就是東首爾巴士客運站(동서울종합터미널)了,過個馬路就會到了,相當方便,東首爾巴士客運站的營業時間是06:25 ~ 21:00

然後,買首爾(서울)束草(속초)的車票,稱等車的時候到客運站附近買點吃得去,雪嶽山除了山下有提供食物,上山可就沒有吃得了唷!(一開始做功課沒發現這裡有Issac吐司,就這樣永遠跟它錯失良緣,再也沒機會吃到了呀!)

P_20140812_184820  

然後一路昏睡3個小時的車程,就會抵達束草市高速巴士客運站(속초고속터미널)了!出客運站往右手邊走,走一下子就會看到右下角這張圖的公車站牌了,不過這站牌只有7-1號,我也不知道傳說中的7號公車站牌到底在哪裡,但是,各個資訊提供的都說有7號,怪哉!

(如果不敢冒險,客運站外左手邊就有旅客服務中心可以詢問坐公車的地方,很人性吧!)

DSC05270  

坐公車時,因為公車沒有像地鐵會報站名,我們好緊張一直對車上的站牌路線圖,加上公車上的路線標示,又是好幾條路線都畫在一起,在時間壓力之下,邊看外面停下的站,再來對路線圖,都開一半了才終於對上,後來想想,應該先跟司機先生說一下就好了(不過語言不通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?)

DSC05286  

在塞了一會兒之後,終於到外雪嶽山的山腳下了,感覺應該超過網路上說的30分鐘,而且雪嶽山是這路線的終點站,所以我等於是白緊張了!

哈哈,上圖就是終點站的樣子,拍照合照之後,繼續前進囉!

DSC05292  

哇!沒錯,這裡真的超大,先走過一片停車場後,然後是賣小吃的店,就是這裡小吃攤寫著snack,我才知道,原來此snack非彼snake,snack是點心,不是蛇,所以twotwo炸雞菜單上的另一個大類的標題不是賣蛇肉的,是賣相關的小吃、點心,哈哈!英文太破好羞恥....

DSC05295  

我們在小吃攤買了這個「拐杖冰」,前一天在南怡島的下車處,小七旁邊也有看到在賣這個,好像是觀光景點的小吃,外殼像是玉蜀黍做成的餅乾,裡面擠入冰淇淋,因為外殼小硬且有厚度,所以不怕冰融化時,餅乾會軟爛,冰淇淋等於跟台灣的夜市的那種差不多,熱熱的天氣吃一支,消暑一下真不賴!

DSC05298  

拿著冰邊走邊吃,就會看到售票口(左圖)跟驗票入口(右圖),可別以為這樣就到了,裡面還有一個超大廣場,才會到最近的權金城(권금성)纜車乘車處!一路上我發現韓國人有多愛喝咖啡,一路上看到可以拿著喝的紙杯咖啡機,但是居然沒有飲料礦泉水的投幣機,太令我深感不可思議了!

DSC05315    

雖然要走得路長,但是這廣場,四周被環山包覆,那壯麗的山巒真的美呆了,東拍西攝都來不及,還可以看到遠方有纜車緩緩昇上山頭,所以一點都不會感覺累或無聊,因為美景已經豐富了心靈,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動!

DSC05305 

這是雪嶽山的路線圖,主要有四個線路,依行走難度分為最容易的綠色;較難的黃色;以及最有挑戰性的紅色,我們這天只走了一小小段綠色去新興寺和坐最簡單的纜車(藍色線)不費吹灰之力的登上山頂,真的好人性!

DSC05316

這就是權金城(권금성)纜車的乘車處,因為雪嶽山這裡是韓國當地人暑假必來的景點,加上外地人也會來此拜訪,所以人客絡繹不絕,我們就先來這裡買票,票上會告訴你幾點回來坐纜車,不需要在此乾等,可以利用時間先去走走其他路線,真是相當有人性的設計,我們買到票,看看上面的乘車時間,果然是要等上好幾個鐘頭,所以就在這裡先吃午餐了,不只覽車乘車處有賣吃的,往裡面再走一點,往新興寺的路上也有餐廳,可以吃東西!

DSC05331  

吃完午餐之後,我們去了先去了新興寺(신흥사),入口的牌坊好漂亮,應該是古蹟,因為細看,上頭都有歷史的斑駁痕跡,但是並不會因此就失色,那交相錯雜的木工根細膩的彩繪,超級美的,真是佩服古人的建築設計功力,裏頭也有幾幢古色古香的建築,保留得相當完整,仔細看拼磚、窗戶和門板的做法,好像都有自已的特色。

就連路標都設計的好好看,一點都不突兀的融合在一起,另外,我還發現,韓國跟日本一樣,好像白色才是吉祥色,因為一路到新興寺門口的燈籠,都是白色的,跟中國的大紅不同,還有,販售的供品,是白蠟燭與白米,一整個好特別,讓我大開眼界。

DSC05344  

然而,這裡最壯觀的,我想莫過於這尊坐在廣闊花崗岩高台上的大青銅坐佛像了!看資料說有10公尺高耶!真是超雄偉的,在四周環山的包圍下,更顯得莊嚴。

DSC05355  

這裡也是處處都美景,我們拍拍照之後,就因為時間差不多先離開,去搭纜車了,不過看資料上說,過了這大佛的廣場後,走過吊橋,經過四大天王門之後,就可以看到新興寺的正殿了,裡面有許多佛像,很妙的是,我再想,他們佛寺的正殿前,似乎都要先經過天王門,因為之後去佛國寺時,我就有真正見識到天王門的特別,真的蠻特別的,在此就先賣個關子吧!哈

DSC05372  

回到權金城覽車乘車處,收起嬰兒車,我們上三樓,排隊等著搭車,看著遠方消失在山頭的纜線,就一整個熱血沸騰,左兩邊的各一台的纜車,分批載著我們上去,一路上看著雪嶽山的河道,山巒,感覺這趟旅程都值得了,我想是因為冬天會下雪,又長時間積雪的關係,所以黃禿禿的山頭,反倒讓這山多了一份與眾不同的美感,只能說滿覽車裡的人,不是無止盡的驚嘆,就是不斷拍照,想好好留存這美景,所以記得坐纜車時,一定要搶占窗邊位置,不然沒有好好欣賞到美景就太可惜了!

DSC05400

到了最上面,一樣是咖啡廳(真是太愛喝咖啡了吧!),旁邊右手邊有條階梯走上去才是真正的權金城,走在樓梯上時,我發現腳底下踏著的階梯交錯撲滿了一條條的東西,我猜應該是替換下來的纜繩,做再次廢物利用吧!不錯!

DSC05433  

權金城據說以前是將軍在此蓋城的舊址,不過我還真是一丁點都看不到建築的痕跡!不知道是銷毀殆盡,還是我有地方又忽略沒去到了?

夏天在這真的超多人在這裡的,男女老少都有!朗的天氣,在山頭上待一下午,我簡直是曬到焦黑了,也太誇張,雖然太陽很艷,卻不會覺得非常炙熱,倒是高度加上山頭上強風一直吹,讓我想到邊邊看山巒風景時都"驚驚",看下面的照片就會證實,這裡風有多強,樹都長歪了說!

DSC05413  

這山頭上的視野真的筆墨難以形容的美,那連綿的山頭與山溝,交織出來的景緻真是太完美了,幾乎每個人在這不是拍照就是遠眺,有些人還跳上大石頭,就是為了拍到最好的畫面,如果沒帶相機也沒關係,在場也有人在幫忙拍照裱框,他佔據了最佳的視野角度在替客人拍團體照,我們都等攝影師拍完,立刻上前占據自己拍!

DSC05422  

另外,很多勇敢的人都會爬上遠方的山頭,我也有嘗試,不過到左邊那個凸出石頭的高度,我就抵不住懼高的恐懼和強大風力吹到站不穩的不安感,放棄了!

不過我看到一些阿珠媽,只穿拖鞋就在這裡快速行走,毫無畏懼的咻咻咻就爬上山頭去了!真是太佩服了,我姊夫也很不得了,他是唯一一個登上山頭上的,從他拍回來的照片,感覺上頭的景致更棒更無敵!可惜我沒有勇氣爬上去(嘆氣)!

DSC05420  

不過沒上山頭,光在這塊較平坦的地方環顧四周,就可以深感通體舒場,我們還讓北鼻脫鞋踩踩大自然的奇岩怪石,隨然她怕怕而哭哭,不過應該還是有趣的,因為後來她也席地而坐啦!

時間差不多下來纜車下車處時,眼前的景也是壯觀,右下圖就是換個角度的感覺。

在左轉進去乘車處時,我們發現右邊有個樓梯下去說可以去一個甚麼寺,遠遠也聽到誦經的聲音,不過一路上不太好走,後來還是腳程快的姊夫去探看,他表示還好,所以我們就打消念頭回頭了...

DSC05475  

但是在半路上,看到遠方的另一條細長瀑布,是「飛龍瀑布(비룡폭포)」

天呀!我超興奮的,那瀑布可是要從剛剛進來的廣場,往下走2.5公里才能看的耶!現在我們在這個高的地方,看到他的出水口,感覺真的好特別,它細長的流水在這交錯的山巒中,真的就好像一條飛龍舞動在仙境一般,超夢幻的呀!

可惜就是遠了點,我們跟它合照都看不太到,也聽不到瀑布的水聲,不過還是值得下來一看,所以如果沒有打算去飛龍瀑布路線的人,記得來此看看;如過看過的人也可以來此換個角度看看,相信也不錯!

DSC05472  

這裡不僅奇岩怪石,植物種類也不少,因為韓國冷,緯度高,所以楓樹松柏都有,上頭還掛著松果呢!不僅有針狀的葉子,還有如麟片的樹皮都令我大開眼界,唯一可惜就是楓葉尚未轉紅吧!不然就太完美惹~

DSC03105  

我們在坐纜車下來,整備好離開時,已經接近傍晚了,還是不忘去跟雪嶽山地標白色v領黑熊拍張照。

之後,我們搭公車回到束草市,買了好像是八點左右的客運巴士回首爾,到首爾已經十一點多了吧!路程約要3~ 4小時,還有客運站好像只營業到九點,記得去之前要先了解一下車的班次唷!不過束草也是個小熱鬧的市區,選擇住一晚也是可以,哈哈! 

 

--- 相關資訊 ----

[雪嶽山票價(個人 / 30人以上團體)]

成人(20 ~ 65歲)  ₩3500 (約NT$105) / ₩3200 (約NT$96)

青少年(14~19歲)  ₩1000 (約NT$30)

幼童(8 ~ 13歲)  ₩500 (約NT$15)

 

[東首爾綜合巴士站票價]

首爾(서울) 至 束草(속초)來回 ₩34600 (約NT$1038)

路程時間:3 ~ 4小時

營業時間:06:30 ~ 21:00

 

[束草巴士]

束草(속초) 至 雪嶽山國立公園(설악산국립공원) ₩1100 (約NT$33)

營業時間:05:35 ~ 21:25

arrow
arrow

    keven1807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